close

之前寫了一篇「英國XXX-台灣雞蛋價格便宜嗎?」

這兩個星期到超市真的買不到雞蛋,沒想到在台灣還會遇到缺蛋,雞蛋價格還要更貴,真的很好笑,比日本與歐美都還貴,台灣國民平均收入還這麼低,台灣蛋蛋的成本真的這麼高?還是商人又趁著疫情找理由來貪財?

沒蛋蛋,超高蛋價,在英美應該引起暴動了。台灣人與台灣政府官僚的奴性,應該很好被應付。

雞蛋與牛奶在許多先進國家是被定義為「有義務提供國民基礎價格的生活權利」。

台灣當然不可能缺蛋,很明顯這是一種聯合壟斷的行為,為了追求更大的利潤,刻意讓市場上買不到蛋。

台灣的農委會是肥缺,各方人馬不論黑道白道都搶著要做主委,台灣大盤商,各個家財萬貫,我一個朋友大盤在屏東賣豬可以賣到家族獨霸一方,還成為銀行的董事成員。

市場上這些蔬果肉品的價格就是由這些人操弄著,看過我以前的文章,就可以知道價格高過於多數的高收入先進國家,還高不少,大部份農民賺到的錢完全比不上這些掌握配銷網路的大咖。

我是很笨,無法完全掌握雞蛋的細節成本,但是我知道台灣雞蛋太貴,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缺蛋,也知道這是一種聯合行為,感覺很反感。

現在的商人已經越來越壞了。

政府該查辦的是這種影響國民生活的聯合行為,有哪個官員在乎嗎?

PS 結果寫完這篇文章後的隔兩天,新聞開始報導蛋商大盤的操控蛋價,真是佩服自己的聰明睿智,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