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魔亂舞的時間又到了,最好笑的是Korean Fish對上Vegetable English,兩個都愚蠢又沒氣質,更別談那個像流氓出生KF的檳榔嘴了,講話沒有智慧可言。

我以爲選總統要有智慧、有氣質、有深度、有理想、有魄力,其實我們選的總統什麼都沒有。

一個總統都可以不理會煤電核電多數公投的結果,假裝不知道,有什麼資格做領導人。

政治都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以習近平的霸氣,如果民進黨再當選,台灣大概準備沈沒了,就算沒打杖,也差不多了。看起來,民進黨會再贏,太沒氣質的Korean Fish不討喜,只能贏得鄉土人士的選票。

台灣人要燒香拜佛了!我有個好朋友是偏綠,他說對中共「寧願站著吃飯,也不能跪著吃飯」,如果連飯都沒得吃就知道苦了,這個社會誰會在乎怎麼吃飯。

可惜國民黨真的太亂了,怪那個壞壞的吳敦義還在做亂,沒有人服韓國瑜,否則這次總統應該是國民黨贏。

我一直記得,台灣愚蠢的房地產雨遮計坪就是吳敦義支持與推動的,因爲他與遠雄有深深的利益關係。

年輕人充滿理想,追求幢景,歷練與深度不足,不夠理解現實,對政治很熱衷,左右了選舉結果。所以極端主義在世界盛行。

中產知識份子看清現實,官場都是污穢的大染缸,懶的去投票,也左右不了年輕人與庶民的決定,政治舞台也沒有好的人選,連黑道都可以不停的當選。

我在想,如今投票應該用手機,並強迫所有國民投票,這樣的結果是否會更公平?

前幾天,張忠謀說,他不喜歡台大的人老是提台大,人最缺的是眼界與謙卑,能力也是來自眼界與謙卑。完全同意,以前我就說謙卑是最難做的,人人都自以爲是,都很固執,失敗的人都還會認爲自己是對的。真的謙卑的人,少之又少。

謙卑不足的人,一定不會有眼界,看不懂世界,更不會懂現實的苦楚。

當一個社會過度自負,普遍自我感覺良好。那就是等於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