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2011年寫的,特別再拿出來修改篇幅。

蘋果日報在2021年6月23日晚上出版最後一刊,整個狀況令人十分感傷,不是我喜歡蘋果日報,而是政治做了一個最後階段的判決,終於完全定義了香港的未來,香港真正的已不再是香港,它的電影已沒有靈魂、它的奢侈已不再吸引人、它的多元化已不再有趣,那獨特的香港精神已經蕩然無存。

香港真的曾經是亞洲的明珠,它在金融與電影娛樂業帶來了無數的利益,何必急於改變它,何必摧毀它,讓這塊小小土地獨自發光發熱不是很好嗎?權力蒙蔽了智慧。

香港人欺侮香港人更不聰明。其實還不是都為了利益而說服自己對是非的認知。

現在的香港,除了大陸人,誰還會去香港玩?

家人問著,怎麼可以關一間媒體公司?只要權力絕對大就是法律,不需要定罪就能斷你水電斷你資金,法律只是參考用,邪惡吧。

不過社會現實也是如此,正義與是非的定義常常屬於最有權力最富有的那一方,在世界追求公平太難,想要公平就把自己的實力先建立起來。

法律都是參考用,多數的法官也不見的比你聰明比你正義,都只是上班領薪水賺錢而已,案件能拖則拖,責任能推給下一個法官就推,所以造成法院大塞車,判決能取個中間值就取中間值,儘量不得罪任何人,是非對錯的清楚不重要,在民事糾紛裡「簽再清楚的合約」都可以完全不算,這不就是台灣的法律嗎?有上過法院的都知道。

什麼是法律,什麼是公平?

中國人的世界永遠是「情理法」,意思是「請我找理由來作法」。法律規則永遠排最後。

台灣的中天新聞被政府關閉時,我也感到非常感傷,沒錯,中天新聞大幅且愚昧的偏頗韓國瑜,可是三立與民視也是完全的偏頗民進黨的激進言論,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或是共產黨,讓社會自由多元化的發展是一件必要的事,讓思想自由奔放的發展才能教育出最大的智慧,中天是否能夠長時間生存,正常的人們自然會做出最佳的選擇,就算中天用力支持韓國瑜,我也早已知道韓國瑜選不上總統,中天報導只會製造反效果,韓國瑜也沒那個格。

我也討厭中天,也不喜歡韓國瑜,但是我不會關了它。我更討厭極端的三立與民視新聞,就頂多完全不看。

民進黨執政以來種種行徑將權力集中,只是讓我越來越討厭它,民進黨和共產黨不是都一樣,只為了自己的利益。政客!

什麼是法律,什麼是公平?

還好,至少台灣政府不敢囂張的用思想定罪,抓人入獄,所以不至於改變整個自由社會。

我是很不喜歡蘋果日報,一大堆社會新聞與八卦,看了就頭暈腦脹,找個新聞要翻好幾頁。

以前,我只讀中國時報,但是自從旺旺買了中時,我一次讀三份報紙,維持了半年,目的只是為了證實報導的真實性與中立,後來也證實了中國時報對中國的歌功頌德太多了,於是就放棄了中國時報,現在呢,我只會上網看聯合新聞網,因為它是台灣維持最中立的媒體。

說實在,媒體都不是好東西,媒體常利用假民意與愚蠢學者來挾持政府做事,惹事生非,小事化大,為的就是炒作議題來賺取利潤,但是這個社會到處都是黑暗的,每個人每個商業團體都是為了利益而活著。台灣是需要一個力量強大的中立媒體。

政府控制媒體也很不好,我可不希望每天播的是中央電視台的樣版新聞,真真假假永遠搞不清楚,連病毒何時出來殺人都搞不清楚,個人性命是沒有價值的,只需要知道政府裡那個最大的永遠是對的,不管這個人多惡劣多愚蠢。

其實我們媒體也深受對岸影響,公眾用語應該是中庸正式的用詞,新聞節目現在卻不斷出現毫無氣質的土話,如「老梗、很火、立馬」等等,這些是什麼難聽的詞啊?於是現在年輕的人們也被教育的越來越沒氣質,兩岸越來越雷同了。

以前大陸的領導人多是鄉下人,文化的掃蕩以後,大陸媒體跟著領導人的方言用詞以示效忠,在媒體教育下,逐漸變成了大眾用語,再也分不清楚粗俗與文雅的差別了,就像把台灣日常語「靠北、哭夭與中猴」放到新聞用語。好玩嗎?

美國福斯FOX電視網常常會胡言亂語挺川普,還刻意引起民眾騷動,電視台有被關嗎?

不管民進黨或共產黨,一個正派的政府根本不需要懼怕一家電視新聞一家報社,除非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