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十八歲開始,我就有去投票,那時對台灣政治環境還頗無感,唯一的投票標準就是,看哪一個長的帥,長的漂亮,再看看是屬於哪一個政黨的,這樣就夠了,胡亂就蓋下了章,基本上就是投給女人,做的好不好,其它都不重要,完全不想瞭解.

當兵了,剛好遇到一次立法委員投票,在投票前,裡面的上尉長官一個一個輪流叫我們這些小兵去他的辦公室報到,我記得長官偷塞改我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國民黨郁慕明,然後很委婉的跟我說投給他,生活會比較好,我覺得被操控,感覺不高興,所以那次我就沒去投票,而且完全放棄投給國民黨.

現在長大成人了,開始對社會環境有所瞭解,研究了經濟與房地產,才知道這些立法院鬼子們都在做什麼.

原來我們絕大多數的立法委員都偷偷的在經商,與商界利益共生的道路才是他們唯一的目的,幾乎沒有立委是為了台灣環境與進步的理想在奮鬥,沒有立委是有政治夢想的,多數都只是為了錢,還有很多黑社會來的,做流氓的,甚至連我們清廉的總統都必需要去向這些三教九流立委拜訪鞠個躬,所以政府怎麼清廉?

這些立委們,頂多在像美國牛事件時,跑出來像狗一樣汪汪幾聲,但是他們並不是真的在乎美國牛,事實上,我相信他們根本不把美國牛當一回事,可能下班後還特別跑去吃美國牛排,只是要在媒體前博版面與名聲.

似乎,要選立委很簡單,也許只需要家裡有錢有勢,只要入黨,只要膽子夠大而願意參選,到處演講,如果毫無本事,胡言亂語也沒關係,當選立委很容易,有沒有目標與理念不重要.

台灣立委那麼多屆了,有多少選民真的去瞭解立委,有多少選民真的知道自己投給什麼人,相信,在台灣,多數的選民都在朦朧無知下投票,選出了一大堆黑心怪獸,更選出了一堆炒房地產的建商,選出來一個毫無效率與未來的國會挾持著政府的運作,政府的規劃施政是看著立委的利益而走.

於是,台灣許多稅制與房地產政策的不公不義,政府的毫無效率,大部份都要怪選民自己,如果一個國家沒有素養良好與有知的人民,怎麼選出適當的民意代表?

台灣的民主充滿貪污,官僚與意識形態,就是因為不當的選民,選出不適當的政治人物.

我不反對民主,更認為,民主是仍然是世界上唯一最好的制度,因為它帶來的公平正義,不管如何,都比專制好的太多,它真的也是普世的價值.

但是,如果台灣人民普遍是無知的,連立委的理想與目標都不知道,只是看立委在電視上的版面在投票,那我們選這些立委有什麼意義,用投票權力去選出一些專門欺侮我們的人,不就是非常愚蠢

那麼,台灣政治不會有進步,台灣的環境不會有未來!!

在無知的背景下,大尾流氓的顏清標能夠不停的當立委,總統還必需去握手,他年輕又沒有什麼見識的兒子也能當選立委真是太可笑了,也不用期待他們真會有什麼政治理想與台灣願景,這就是我們的環境,我們的未來,不要去否認,不要去逃避,我們的的確確生活在一個完全無知的環境裡,有太多無知的人.

每當看到選民投票給這些立委,就覺得台灣沒救了.

我們這些挾持政府與混亂骯髒的民意代表,還有那些無能的里長們,就是我們的人民去選出來的.

如果你真的不認識這些民意代表,也不想用心去認識,更認為政治與生活環境無關,那不如放棄選票,這樣做,對台灣未來還更有幫助吧,大伙們,請不要再做害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