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民進黨會輸,所以國民黨每個人都想抓時機做總統。

最近馬英九辦了一個總統初選人政策發表會,參加人有周錫瑋、郭台銘、朱立倫、韓國瑜、陳文茜等等。還蠻好玩的,可以看候選人的個性,至於政見內容不一定是重點。

郭台銘最差:本來還有些許期待,看了他演講後很失望,言齒不清,句不成句,邏輯不好,不停說別的後選人政見太空洞,最空洞的卻是他自己,也許太年老了,而且我認為太過迷信的人不適合領導國家。此外固執又霸氣會容易犯錯,畢竟國家機器更是複雜。

周錫瑋:退出政壇八年跑去務農畫畫,表達能力優秀,邏輯清淅,方向明確,我一點都不認識這個人,但是我認為他是有才能的大黑馬,是裡面表達最優秀的。

韓國瑜:演講政治味濃厚,沒什麼突出之處,也沒有太負面的地方,可是明眼人都知道他一直用策略想選總統,用盡心思策略選總統,讓我無法對他產生好感。至少高雄市長要當完,這是基本禮儀吧。

朱立倫:一樣是個講話政治味十足的人,但是這個人至少比韓國瑜穩重成熟,眼界也寬些,比韓國瑜適合做領導人。當一個領導人,路走的正,穩重很重要。

我覺得最好的結果是這樣:朱立倫當總統、周錫瑋副總統、行政院長郭台銘、廉政公署署長(司法部長)柯文哲、韓國瑜還是該當高雄市長固守南部。這是完美的團隊力量。我是不會去投票,我看不起這些政治人物,我覺得最適合做總統的是我自己,可惜臉皮不夠厚,哈哈。

王金平:沒有受邀出席,他本來就是笑話一個,關說無罪,當年立院五虎坐牢就他一個人逃過,幾十年來玩弄權勢,倒是領薪水就可以賺了全台無數房地產與土地。

台灣愛玉:最近我才學到,全世界只有台灣有愛玉,透過比螞蟻還小的愛玉小蜂(榕小蜂)授粉才能長成,輕度的空氣汙染就會殺死小蜂,所以野生愛玉價值很高,愛玉是貨真價實的台灣寶物,如果國家能夠用愛玉來打廣告,新奇好玩,具有吸引力,帥透了,這才是商業界的Niche Point(獨特利基點)。

愛玉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之一,清爽可口,加點檸檬汁,夏日精神大振。

比起媒體常常報導那些到處都製作容易的牛肉麵與珍珠奶茶,好土,政府用特別有氣質的台灣愛玉更能打響台灣名號,把預算花在出國考察與毫無內涵的台灣廣告,也不如集中火力來炒熱台灣愛玉,建立真正有深度的台灣文化,順便帶動一些觀光財。

出國招商:台北市長與高雄市長帶著隨扈,大包小包,想著憑藉自己帥氣無比的外表,超高腰及胸的西裝褲,混亂的頭髮加上有亮度的光頭,還帶點暗紅的檳榔牙,花個上百萬出國招商,賣香蕉,簽備忘錄,我自己是不知道全世界的市長有這麼喜歡出國招商。

為了照顧農民,出國香蕉賣個幾萬美金,獲利也不會是幾萬美金,不如把這些出國費用直接當做社會福利直接撥款給小農們來的實在,媒體報導韓國瑜幾億幾億的賺訂單,做生意哪有這麼簡單,商業是現實的,除了本來就潛在的固有訂單,只有中國大陸會使用商業當做政治武器。

一個城市能夠贏得勝利,是一個地方的環境建設能產生的獨特吸引力,不是市長帶著笑臉化個妝出國能夠辦得到,短期衝刺只會筋疲力竭,做不到永續。

城市的成功需要清楚的定位,如一個商品定位,也如每個服裝品牌都有不同的定位,這才是國際行銷的起步,如觀光城市、運動城市、醫療城市、工業城市、環保城市、再生能源城市、教育城市、遊樂園娛樂城市、博奕城市、自然城市、海港城市、藝術城市、商業城市、新創城市、影視城市、運輸中心、生活城市、農業城市、政治中心、金融中心、科技城市,我也不反對高雄成為水果城市,更細的甚至可以有汽車鎮、服裝鎮、食品加工鎮...等等,用政策與獎勵來吸引特定產業」,但是絕對不能什麼都想做,這才能有肌肉十足的力量,最難就難在台灣硬體環境與城市規劃亂七八糟,各個市容醜陋,違建執法不彰,難以改變,需要膽識來大刀闊斧。

台灣目前就是什麼都想,什麼也都不敢做,做大家都有的以免做錯,最簡單又不用負責任的就是,每個地方都有加工出口區,每個城市都要有科技園區,每個城市都在建設影視文化中心,創造出無數的蚊子館,創造出無數的土地濫用,大量毀壞農地,更濫用政府資金預算,目前全台的影視城計畫從北到南就有許多個,似乎台灣是個世界影視大國。最近最誇張的是政府宣佈全台幾萬件農地上違建工廠要就地合法,所以我常說,在台灣只要敢大膽違法,創業不用錢,後面是地方民代貪污撐腰,全世界應該只有台灣政府會常用「就地合法」。國土規劃與法律都是屁,台灣税金都用來贊助這些有錢人的工廠。

不是每個城市都要隨便招商猶如惡性競爭,每個城市都想當首都,光是小小台灣還要分六都(其實就是六個首都)來向中央搶預算,就是個政治笑話,濫用民主制度來收買選票,就令人搖頭,不懂得創造自己的生存力不如就淘汰,如果中央預算就能夠創造城市生存力,不如台灣規劃十都更棒。

我一點都不反對韓國瑜,很高興他能打敗民進黨,我還是喜歡國民黨當選多一點;因為TVBS,和中天新聞集團都屬於大陸中資,為了讓國民黨重新掌權,所以透過媒體操作,每天大小事情都在刻意吹捧炒作國民黨韓國瑜,實在是聽得很厭煩,此外我很討厭吃檳榔的人,水準不足,自我管理也不足,看他的臉頰與牙齒,應該是有吃檳榔。如今新聞節目每天政治新聞都佔八成,為了立委選舉不停的報導,緊接著不停的報導還早的總統選舉,新聞節目全是政治,政治操作意味濃厚,毫無樂趣。

談到促銷台灣:

我是個十分愛好撞球的人,談到斯諾克Snooker撞球,全世界都仰慕英國,各國運動頻道不時轉播,英國有大大小小的Snooker賽事,職業選手們獎金可觀,也吸引了各國好手不停的移往英國,談到花式撞球,全世界也都瞭解,最強的是台灣,台灣有能力或曾經站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手就有數十位,一般民間職業高手如雲,任何台灣球場都能遇到職業級的選手,雖然美國有許多職業賽,但是這個人口大國的選手都沒有台灣來的強大。

結果是,台灣陸續取消了各項比賽,早已沒了男子職業賽,去年也取消了女子職業賽,選手們紛紛流落街頭,能夠混口飯吃到飽就已經偷笑了,政府卻漠視不管,所以曾經站上世界第一的天才吳珈慶選擇脫離台灣國籍,在新加坡與大陸政府雙雙的邀請下,最後選擇了大陸國籍。丟臉的台灣,可以讓人捨棄國籍。

政府只要願意扶持,站出來引導企業贊助,也許只要每年撥出千萬左右的預算,每年至少舉辦一次國際級撞球大賽事,把它塑造成網球四大公開賽的等級,不僅讓台灣產業多元化,還可以藉此帶來龐大的週邊效應,台灣國家名聲的廣告、賽事轉播收入、觀光收入、國際人材的投入、相關運動產品的製造,這些產值將會慢慢地浮現,變成一個根深蒂固的永續經營....只因為台灣有十分足夠的選手們來支撐這個產業,甚至是太多的選手。

在台灣,就算私人撞球場辦的小比賽,偶而都會有上百位選手參加,其中總是會有幾位球技非凡的選手。

當這些選手們能夠一輩子站上了舞台,就算是流氓出生,都有機會變成一個上流社會的人。

一個「簡單的美好」沒有人敢做,每個官員都不願意承擔「創造的責任」以免落人口實,國家經營總是想著依靠別的國家,或著追求搖不可及的理想,最後淪為喊喊口號來賺選票。

比起台灣積弱的職業籃球,勉勉強強的棒球,也沒有任何其它運動項目可以站上世界舞台,運動頻道乏善可陳,最多的就是美國NBA轉播,還夾雜一些無趣的國高中比賽,台灣政府卻明目張膽地放棄了超強的台灣職業撞球。

台灣籃球很弱,但是各個地方,各級學校,從小學開始,很可笑的,幾乎全部都只是蓋滿籃球場,其它運動場地都沒有,其它項目一概都不重要,許多學校一個網球場都沒有,所以台灣教育根本不可能多元化發展,政府初始定義就已經放棄了多元化,限制了各種不同體育的發展。

再一次回到台灣的歷史,三四十年前,迪斯尼與環球影城決定要來台灣,一個機會將創造台灣東亞第一的榮景,台灣政府卻拒絕了。

每個國家都有貪汙與怠惰,但是完全毫無具有深度的理想就真的太令人沮喪了。

民代官員們不停地出國,不停的出現在媒體上打廣告,做做小確幸,預算就這樣跑掉了,沒有智慧也沒有深度,還吵著要去東南亞,坦白說,外移的製造業關我們屁事!

我不在乎官員們正派或邪派,也不在乎統一與獨立,更不在乎柯文哲離經叛道的對抗政府系統,我在乎的是有沒有基本常識來創造國家經濟,人民只要過的富裕,一切就是對的,這才是真正的現實世界,有錢才有自由。

這幾天新聞發佈,台灣決定花兩千五百億來購買66架F-16V戰機,好想掉眼淚,真的好希望,這筆錢能夠把台成清交變成世界排名前五十的大學,聘請最優秀的教授,不然就把預算花在台灣愛玉與撞球比賽。

相比荷蘭瑞士,台灣連兵員都該大力縮減,台灣要二三十萬大軍,要來幹嘛?當砲灰?軍隊救救災,顧一下經濟海域也就可以了,把錢放在經濟與人材才是台灣的未來,保衛地球和平正義輪不到弱小台灣。

台灣就算每年花八千億購賣軍備,中共想打還是隨時打,全世界還是不會理睬你,大陸也一點都看不起你,美國更不會幫你,日本也不把你放在眼中,世界已經越來越現實,連菲律賓都不當台灣政府一回事,當你有世界一流的大學,有世界頂尖的賽事,國際學生與人材開始往台灣移動,全世界都會看你臉色,這個世界有錢才是老大......舊話重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