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輩子是怎麼走過來的?

許多人是這麼走來的,從小努力學習只是為了長大後把將課本丟掉,補習証明了自己是個聽話的小孩,但不保證長大有出息。

不管家裡有錢沒錢,不合的家庭很多,只要一個不肖的家庭份子就可以製造整個家庭衝突,只要簡單的一個宗教信仰就可以讓家庭破裂。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真正幸福的家庭沒有幾個,在電影裡比較多。

沒有開明聰明的的長輩指導,不懂得未來之路已經戰戰兢兢,路途將坎坷異常,卻也不知所措,其實成就只是出自一個「認真的態度」,但是運氣佔一半,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很懂道理,做到的很少。

出了社會,永遠在告訴自己對這些工作沒有興趣,卻也不知道興趣是什麼,不瞭解的是這個社會不是看你興趣讓你選擇,一切與興趣無關,興趣只是閒暇生活裡薰陶自己的工具。

在工作中,望屋唏嘆,看著物價也痛苦,就算一個月領十萬元,沒有機遇,沒有父母庇蔭,ㄧ輩子還是永遠被各種債務壓的翻不了身。

進了社會,人生的苦惱才剛開始,發現了職場的殘酷比起讀書還痛苦萬分,開始瞭解學歷的一張紙原來可以增加許多運氣與機會,不僅好的工作難找,社會上的人都是踐踏著彼此的屍體往前行,在社會上,沒有進步就是退步,退無可退就會被淘汰,自以為安份守己就可以安然渡過,難堪的現實還是終究會纏上,最後才知道,學歷與能力都是其次,做人處事和人際關係才是維持工作的最大力量。

最後,爬不到頂端的,年紀到了就被社會判死刑,中年失業危機開始出現,全都去開計程車擺地攤,還好台灣沒人執法,地攤業創業可以遍地開花又不用繳稅,還可以用低成本到處買化學黑心材料;做公務員的比較安全,所以多數去當公務員的工作目標只是為了混吃等死,天下不關我的事。

結了婚,以為是真愛,一世的承諾都給了彼此,在短暫腦充血的迷幻中,每個人都以為自己的愛情最美總而言之,回歸理性,愛情其實都只是彼此在發春,白頭偕老的真愛少之又少,只在電影裡找的到,更真的是貧窮夫妻百事哀。

年紀越來越大,生了孩子後,夫妻的爭吵會更加凶猛,為了孩子的成長,為了生活,彼此的缺點會更明顯的放大,夫妻之間的愛情本來就漸漸消逝,而孩子更加速了分裂,最後只是為了孩子的成長而勉強在一起。

五年十年之後,愛情只剩下親情,感情多是喜新厭舊,感情本來就是屬於一種情緒,情緒隨時在改變,彼此的怨恨藏在心中,開始常常為白癡小事而爭吵,上天造人,好色的男男女女不會少,秘密永遠沒有讓另一半知道,只是台灣對婚姻愛情的判決是世界唯一刑法,對感情背叛就把你抓去坐牢。

男的肚子出來了,胸部也長的跟女人一樣,手往肌肉上拍一拍還會晃來晃去,女人為了家庭也早早放棄了自己,不懂的打扮,不願意學習,蓬頭垢面,帶給自己未來的風險;彼此越看越不順眼,不用怨天尤人,都是自己的問題,男女都找了太多理由而不願意運動與修身。

江蕙的「家後」,幸福是來自吵吵鬧鬧是自我安慰。

許多沒有夢想的人是這樣過的,年紀更老了,「電視、吃飯與孩子」是僅存的生活,不僅成天看腦殘新聞浪費電壓,還強力製造孩子的生活壓力,大腸壓力更大變成世界第一高比例的大腸癌。

老了以後,發現自己的伴侶越來越少,越來越孤單,兩手攤攤沒辦法,基於親情開始珍惜自己的老公老婆,一半夫妻感情又開始逐漸的加深了,另一半夫妻永遠分居到告別式。

據某美國單位研究。夫妻感情在三十五至四十五歲是最差的時候,接近五十歲時,感情開始又變好。

一輩子需要金錢與感情來滿足自己的生活,可是懂得好好處理一輩子的人可能不多,最後鬱鬱寡歡到終老,人生又太多牽絆,勇敢改變一向不是傳統民族的選項之一,於是假裝樂觀的唉唉說一句,知足就好,小確幸就好。

一輩子,書這樣讀過來,該不該這樣讀,怎麼讀都不知道。

一輩子,事業是這樣走過來,就算付出了努力,還是要看運氣。

一輩子,感情就這樣走過來,最後相處也可能變成只剩行屍走肉,看彼此走路像是看著五花肉在走路。

一輩子可以過的更好,一生很複雜,看起來很難,其實還是可以活的更好。

一輩子那麼短,精彩最重要,不要忘了人生就是要追求幸福,,不是要勉勉強強。

新年快到了,不管今年經濟狀況好不好,每年不最少包個好幾萬,老爸會翻臉,還指定除夕夜要吃全台北市最貴的餐廳,除夕對我只是生活壓力,親情還不是建立在金錢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