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終已到,我最喜歡的溫馨耶誕節也快到了,但我不是基督教徒,看著口口聲聲說自己為人正直的佛教徒與基督教徒很多,卻看不清楚自己的行為不檢,很多人其實不是為了修身而信仰,而是藉由宗教來強化自我正當性的挾持他人或與人爭論,讓我對宗教怯步三分,宗教信仰造成家庭破裂比製造家庭和睦還多很多.

所以相信自己最重要,確定自己走的正直,才會有神眷顧你,世間有神,但先淨化自己的靈性,為這個世界大環境而活,為著其他人生活著,不要為自己而活,這是最好的宗教.

只有繞在你周圍的人快樂,你才會快樂,不能無條件地追逐自己的快樂,事情都是有條件的.

從我2014年初到現在,已經畫了一年了,我沒學過畫畫,沒學過材料,更沒學過配色,從起步到現在,很想說自己有很棒的天份,卻又覺得畫畫是如此簡單,只是個性與態度的問題,好像和天份無關...成就任何事不就是觀察力,耐心,認真度,視野,無所畏懼的勇敢往前走...自然而成,結果就看造化.

一直在想如何摸索出自己作品的個性,其實各種技法與創作早就充滿了整個世界,要有獨特的藝術技法很難.

目前能做的就是畫我自己想要的,有時配合一小段文,順便抒發心境,讓我的畫與文章互相輔佐變成是藝術的創作,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感動他人.

一些文章一些詞,都是人生的體會,有著深深的意境,期望有心人能夠看懂其中的道理,當做是人生的藝術.

有幾張畫早已在心裡想著,盼著是否能夠有個年終大作.

最重要的是,在工作中伴著動人的音樂,用藝術來假裝自己的美麗氣質,沉溺於興趣,享受自己的人生,忘了世間的不快.

偶而噴噴香水出去散散步,騙人自己是剛洗過澡的濕頭帥哥,在爆滿的衣櫃裡,從數十件皮夾克裡,數十件褲子裡,挑幾件披掛在身上,戴著面具出去晃晃,和路人們說著無厘頭的笑話,偶爾碰到笑容滿面的妹妹向你wink wink也就滿足了.

不需要賓士車,也不需要勞力士錶,更不需酒精來掩蓋自己,歡樂只需要自己想要的氣質(氣氛),就已比很多男女生活的有魅力.

人生自己起步,自己奮鬥,自己生活,自己享受,無所虧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