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監聽案鬧的全球轟轟烈烈,Edward Joseph Snowden是個偉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前進,犧牲了自己的生活,但是我不欣賞他的決定,說不定,他有拿中國或蘇俄的錢來攻擊美國也不一定,外行人總是霧裡看花.

相對的,我還有點支持美國監聽,只要能夠抓住壞人與嚇阻恐怖份子,這是一件好事,反正又不是亂抓人,不做虧心事的人不會心虛,中國共產黨與蘇俄則是明目張膽的監視所有人行為,稍令當局不快的行為,馬上被抓去關,那怕只是在Skype裡講個總書記是不穿內褲的王八蛋,可是全球輿論卻不在乎,原來因為美國是全球最民主的國家,美國是領導全球正義的國際警察,所以容易被挑剔.

可是,如果美國政府監聽其他國家的行政單位,那就很不應該了.

這是個正義的思辨.

台灣也出現了個監聽風暴,國會被特偵組所監聽,雖然程序上並不洽當,但是以社會正義而言,我是鼓掌叫好,不做虧心事 半夜不怕鬼敲門,只要你不貪污做壞,不會有什麼發生什麼事,台灣並不是一個敢亂抓人的極權體制,立委們會站出來大吼大叫,那是因為貪污與關說在立法院是普遍的現象,監聽一定會引起立法委員們神經錯亂,可能晚上回家對著鏡子瘋狂撕抓頭髮,夜夜不眠的想著哪天要當陳水扁牢裡的鄰居.

司法在懲辦關說案中,手法雖然不夠漂亮,看那檢查總長的長相與上台的說話能力,就知道他做事不會漂亮了,但是媒體如果將整個案件聚焦在監聽,整件事真是令人氣餒,結果反而那些犯了法的人要告發司法人員與總統,犯罪者順勢玩弄輿論,最後如果真的傷害到了司法機關,那未來司法機構為了自保就不敢嚴辦違法之民代與高官,司法就死了一半,司法就變成保護貪贓枉法的權勢者能夠平安順利,任由弱勢族群遭受宰割.

檢察總長因為監聽需要下台,關說主角卻不用下台,太不公道了.

最後,為了反監聽反被抓,群魔亂舞,國會提議裁撤特偵組,真是可憐,特偵組存在必要性竟然決定於這件關說案與反監聽,好人狼狽而亡,壞人長命百歲,欺善怕惡,這不就是中華民族從古至今人生的現實寫照,所以對岸的共產黨可以耀武揚威,即得利益者的團結一致可以把好人說成壞人,把惡人當做善人.

正義是被人定義的.

少林足球的強雄坐在主席的位置說:還有球證,旁證,加上主辦,協辦,所有的委員,恐龍法官,包括觀眾,全是我的人,和我一樣的素養水準,和我一樣貪污枉法,看你怎麼和我鬥? 我要把你全隊的人打的殘廢!殘廢!殘廢!我會讓整個島內空轉!空轉!空轉!

台灣司法單位如果能夠監聽所有公務員的電話,將所有貪污與刑事案件一網打盡,那真是大快人心,台灣就有救了,中華子民站起來了,那台灣人應該站起來載歌載舞,定為國慶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