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偶而會去買夜市食物,想想我們自己在吃什麼,想想西方多數的國家吃什麼!!

往往,大家都認為西方人胖子比較多,事實上也是如此,胖子真的比台灣多好多,我常去法國,義大利,美國,西班牙,德國等等,總是覺得他們的食物比我們健康很多,可是還是不少胖子,當然,美國的垃圾食物是多一點,仔細去看,大體來說,還是比我們健康.

美國的汽水,薯條與Cheeze是肥胖的主因,但是說起來,Cheeze並不是個惡毒的食物,雖然汽水是惡毒飲料,可是台灣的每個人可是都在狂飲各種化學飲料,並不會比汽水健康.

我很不喜歡太胖的人,大部份的大胖子就是代表失去自制力與過份慵懶,如果人連基本的自制力與要求都沒有,如何談處事與做事,如何談生活. 

再則,大胖子只是沒有節制的不斷的浪費食物,而全世界還有這麼多可憐的人缺乏食物.

這幾年,,夜市美食的咒語充斥著媒體版面,還不斷提倡夜市食品.

夜市,有些東西是還不難吃,好吃的也絕不佔多數,但是要談到美味,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吧

不用科學家來實驗,用膝蓋頭想就知道,我們的小攤與夜市,用的是最爛的油,充滿最人工的調味料,用最骯髒的水,最差的米,最差的食材,再加上最骯髒的碗盤,整個組合起來,恐怕是百毒齊侵

這些食品,不停的滋長你的青春痘,帶給你內臟重大的負擔.

這些就是台灣夜市美食,雖然我偶而會吃,但是政府老是要把它拿到表演舞台,用聚光燈照射,搬到國際媒體,我真的還覺得有點丟臉,想躲起來,很怕食物的色素被強光照久了會退色,不過放一年也不會腐壞就是了.  

環境被嚴重破壞,台灣真的沒什麼特色可以推動觀光了,可是食物到底美不美,還是要看清楚一點好.

化學調味劑,防腐劑,醬油,回鍋油炸品,這些是絕大多數台灣人一生的食物

去過美國也很多次了,如果要比賽垃圾食物的話,我總是覺得美國一點都不夠看,用小指頭在半空中晃一晃,台灣應該笑呵呵的垃圾國王,而且還很浪費食物,要苦練百毒不侵神功,非來台灣不可.

可是台灣人怎麼沒變胖呢?

台灣人洗腎的比率世界第一,也許台灣人不會變胖,但是大部份的台灣人卻因為飲食與用藥而有兩顆衰敗的腎,如果是這樣,那不如變胖!

 最後,您知道嗎? 其實這篇文章是很拐彎抹角的在罵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