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與倫敦房價:

倫敦2023住宅樓平均售價為53萬英鎊,實坪制。

倫敦第一區到第三區等於忠孝東路五段到台北車站的距離,地鐵約六站,來比看看台英房價。

倫敦第三區全新兩房住宅大樓平均售價為五十五萬英鎊,約兩千兩百萬台幣,室內800平方英尺大概22坪,車位一個2.5萬英鎊,地鐵站與大公園通常在附近,標準配備都100%有「整套廚房、洗衣機、洗碗機、烤箱、微波爐、冰箱、全室空氣交換機、熱水器、地毯、天花板與燈具、毛巾加熱掛桿、完善的衛浴、含一間2X2m的儲藏室、一間2X2m電器室用來放洗衣機或熱水器像台灣的後陽台、木地板、全室地暖、衣櫥、厚度一公分中空玻璃隔音隔溫鋁門窗,都還會有4mx1.5m的大陽台」,電器品牌都是以Bosch為主,買個床與沙發就可以住。

英國每年只有一種地產稅叫Concil Tax,兩房平均1500英鎊。如果出租,保守估計平均每個月最少2000英鎊,報酬率5%左右,同樣大小,台北租金最多約四萬台幣,出售的資本利得稅平均20%。

2023年的台灣,新屋要最少要買到35坪含公設才能買到室內22坪相等的大小,兩千萬的總價只能買到三峽新莊等最外圍地區,換算成實坪,每坪一百萬台幣起,還是離台北市中心十五到二十公里,相當於倫敦最外圍第六區,大台北車位一個7萬英鎊起跳,多數環境可怕,還不一定有地鐵與大公園,但是一定都是半毛胚,所以要另加每坪五萬的百萬裝潢費,因為不停的無數的裝潢,大台北空氣永遠充滿「油漆、水泥、矽酸鈣板、木屑」的粉塵。

換算成台灣含公設比的房價計算方式,倫敦第三區每坪只要六十幾萬台幣含全部裝潢自然環境與交通好很多,知道倫敦房地產有多便宜了吧?還是個移民最多的國際都市,就算不停漲價,還是比台灣便宜 ,所以全球華人現在還是不停搶著買倫敦房地產,所有英國地產商都瞄準香港與大陸的買家。

目前倫敦的新房品質與售後服務比台灣新建案好太多了,包含輕裝修服務如免費幫忙裝窗簾掛壁畫,兩年建商保修含所有電器,NHBC 十年政府保固。

倫敦22坪新房平均月租金至少2000英鎊,同樣條件台灣月租不到800英鎊,英國房價低,租金高,台灣房價高,租金低。

英國政府會提供很細節的淹水地圖和各種犯罪地圖,可以拿來參考房地產買賣,英國的實價豋錄一向就只是很粗略的資訊,參考價值不高,查不到「即時房價、樓層、棟別、尺寸」等等,甚至只有顯示一小部份區域性的老舊交易,所以幾乎沒人在看,也好,避免成為有心人的利用工具。

英國樓房不停飆漲,2022年有七十五萬人移民到英國,2023年移民已超越2022,每年有十萬移民到倫敦,房屋供不應求,英國官方統計80%倫敦房地產都是外國人購買,以華人為首,香港開發商紛紛到倫敦買地炒樓,賣價都在市場頂端,但是飆漲太快加上利率調高,2023跌了5%。

所以再怎麼漲,功夫哪贏得過台灣政客與代銷!幾乎沒有觀光客,移民到台灣也少,人口逐年減少,空屋無數,代銷賣代銷轉來轉去用台灣很細的實價豋錄把價錢堆上去,賣的很差還是可以暴漲,這才叫厲害吧,台灣不出,誰與爭鋒。XD。

只是,台灣房價某天一定會來個大崩盤。

真相是台灣的很多代銷人員都比中產階級有錢太多了,所以很多高中畢業生搶著去做代銷,代銷的工作環境黑到完全失去人性,房地產太好賺,所以台灣的仲介店面比便利超商還多,滿地開花。

英國仲介費2%由賣方負擔,買方完全不用仲介費,公開透明。

再看看大環境~

英國超市所有食材與家用品等所有基本物資大概只有台灣半價,2024年的最低時薪11.4英鎊,英國NHS醫療健保連掛號費都免,14歲以前免費整牙。

倫敦機場有三條地鐵線穿越整個倫敦市中心,桃園機場地鐵慢的像烏龜在爬,超過一半的車站設在沒人住的荒郊野外或大型公墓區,路徑九彎十八拐,因為重劃土地是政客收入來源,到台北車站要提行李走到累死才能換車,實用性不足,政客手段英明又臉皮厚,奴性人民繼續投票支持。XD

台灣政府弄到兩岸加速開戰,孩子們都要去當一年兵做炮灰,還不快去倫敦買一間當保險,哈哈,外移資金又可以賺租金養老,再過五年倫敦就漲到買不下去了。

IMG_2217%E6%8B%B7%E8%B2%9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