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我哥的溜冰鞋,我從八歲左右就開始溜冰,快速的後退溜,雙手牽著前面長長的人龍,自己練習空中跳躍旋轉,令人稱羨,也是個過往意氣風發之項目,嘴角翹翹,很得意,小時候存錢偷買的一雙全真皮的長筒冰刀鞋已經不知道跑到哪去了,也許如此,我有一雙漂亮的雙腿,少男時代,有些女孩很喜歡讚美我的雙腿,又直又細,美的很,還逼我穿短褲與她們外出共遊,我還真傻傻的穿著緊身短褲亂跑,土裡土氣,像個小女生,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

更糗的是美腿無用,兩隻小腿常常抽筋,運動個幾十分鐘,就倒地不起,必需有人來幫我扳腳底板,過個兩分鐘跳起來繼續運動的行程.

現在雙腳長滿了性感又噁心的腳毛,得意不到哪去了,又不能像女人躺在沙發上用膠布除毛敷臉,最多期望不要長蝨子.

輕盈的步划代表著適度的自信,走著走著,開開心心,走路是我的專長,第一次到東京時,我用雙腳在市中心逛一圈,到了京都,還是用雙腳,第一次到巴黎,還是用雙腳狠狠地在整個市中心走一圈,一整天走下來,稍有疲乏,卻也精神奕奕.

生活的目標是享受,逛街也是我的嗜好,看著櫥窗美麗的擺設,研究美感的細節與表達是很開心的事,頭轉向另一邊,雙手卻不停的自己伸進口袋付錢,假裝沒看到自己偷買,把衣櫃塞買了玩具,兩個櫃門像半圓形的往外壟起,幫女性朋友挑選服裝款式也是我的專長,看著旁邊的女人不停的掏錢,好開心的喜愛我挑選的款式,我不免得意洋洋,在旁竊竊私笑,還真幫過不少女性同事挑過衣服,不同的人挑對了合適的款式,詮釋最佳的搭配,美麗度立刻提升,不過,能多好看還是要有亮麗的氣質.

最近,兩隻腳失去了力量,逛街走個兩個小時,雙腳痠疼,真希望有人幫忙推著娃娃車讓我坐在上面逛街,開始懷念上海廉價的美少女腳底馬殺雞,老化未免太早了點,現在就這麼脆弱,過個二三十年真的老了,雙腳不就變成木化石,敲起來像石頭.

從十五歲左右開始健身,不飲酒不濫食,長的不像金城武,體態也不能輸人,於是,六十一公斤這個體重是人生永恆的數字,過了五年,過了十年,過了二十年,都還是六十一公斤,我能夠驕傲的地方不多,越來越少站到體重計上面了,過了2012的冬季,到了夏天的七月不小心好玩的站上體重計,兩個眼球跳出來的瞪視著數字,六十七點...,我的天啊,這個體重計壞了,把體重計拿起來翻來翻去,電池拔出來,看看底板有沒有破裂,告訴自己數字有點在亂跳,肯定是壞了.

匆匆的去百貨公司挑選了一台全新的體重計,有發亮的金屬邊框,閃閃反射的霧白面,體重計展現無比的自信,看起來是個精確無比的生物,帶回家,慢慢地將雙腳移上去,一次,兩次,三次,六十七這個數字不停地出現,大大小小,漂浮在周遭的空間,晴空霹靂,外頭滿天黑雲雷電交加,該是面對真相的時候了,眼角泛下了一滴小小的淚珠,一時思緒泉湧上了心頭,原來雙腳的疲勞可能是每天多拖著六公斤的油,當一個人突然扛著六公斤走路,怎起祈求雙腳能夠適應,應該是像是受難者抬著十字架走在階梯上.

體重破壞了生活.

每天拿著大針插自己手臂的糖尿病,每天坐在搖椅上等著發作的高血壓,看到就想飛拳擊中的鮪魚肚,一時全湧上心頭,人類糟蹋自己是很笨的,開始戒了便利超商害人的飲料,每天喝自製蜂蜜水與Evian礦泉水,每餐只吃到七分飽.

家裡從來沒有真正的運動服飾,所以又有了藉口逛街,花了一筆不小的預算,收購了漂亮的慢跑服飾配件,添購了兩雙慢跑鞋,本來有點擔心運動服飾的質感太差,還好配合著美麗的體態與適當的氣質,帶起了穿衣的質感,鄰居看著要求甚嚴的我,表情很認真地說"你真是厲害,每天跑完步還會把鞋底擦得乾乾淨淨",無厘頭的回答"我只是買新的,剛開始跑而已",上次有鄰居請我去吃北京菜,問我層次會不會太低 ; 世間奇奇怪怪,"變態與奢侈"和氣質毫不相關,我也只不過是另一個吃垃圾長大的台灣人.

生活的目標是享受,生活還一個大目標是自律.

慢跑應該是體重的最佳解藥,但是心肺運動很勞累,希望持之以恆,一個多月過去了,現在是六十四公斤,說不定今年冬天變成了八十四公斤,那應該不少人會離我而去吧,女人走過身邊都懶的揮揮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