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高速公路開車,一個方向就有四個線道,其中靠內的快車道兩道上擠滿了汽車,時速在八九十左右,右邊慢車道上,幾乎長達兩百公尺一輛車都沒有,所有的車都擠到快車道上,為的是要貪小便宜,要佔盡地利,不想讓別人佔到上風,這就是心態,要超車的車輛,全部都需要往右換兩個車道超車,這種心態,看了不禁搖頭,愚民如此之多.

記得一個電視新聞,上個月,一台救護車在快車道逼車,前方車輛不肯往右讓,雖然右邊車道完全沒車,之後,這輛救護車把行車記錄器錄影交給警察,報警處理,結果記者訪問警察,警察說,救護車可以往右超車,所以這輛小轎車並不違法,看了這個新聞就知道,台灣不是沒法,是亂法,連執法單位都不懂是非,何以期盼市民遵守是非.

為了這件事,我曾上網路論壇發表一個主題請大家回響,並說這是我們考駕照就學過的基本道理,結果大部份的人都說,救護車本來就應該往右超車,小轎車沒有錯,雖然不太想批評,但是台灣沒有眼界的愚民真是多.

今天,我剛好也遇到了救護車,我馬上往右散減速,讓它通過,結果它在最內線的快車道上,逼到前方車輛的屁股,前方車輛完全不理踩,而前方連續有四五輛車,每輛車還有三十公尺左右的大車距,沒有一輛車願意往右散,右方車道除了一輛小貨車,其實很空,卻沒有一輛車要往又讓,還有車輛往快車道繼續切進來,而右邊車道又有一輛小貨車不理會救護車在附近,也往左切進來,把救護車整個包住了.

整整四十秒,沒有人在乎這輛救護車,每輛車都只在乎自己的方便,只在乎自己的安全駕駛,下面就是整個過程的五個圖,從我行車記錄器截取下來的.

第一張圖, 救護車已近,圖雖然看不太出來,其實真的很近,第三張圖,小貨車往內切,最後一張圖,前方車輛終於往右切親眼看到會比圖面更誇章的,因為圖面比例並不十分正確圖下方有秒數,四十秒....

476救護車1 476救護車2 476救護車3 476救護車4 476救護車5  

看的這種現像,雖然沒有關係到我,但是真的很痛恨,爛人這麼多,沒有愛心的人這麼多,愚民這麼多,這就是台灣不停吹捧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情味.

如果這輛車是載著你的兒女,你會怎麼想?

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種現像了.

在我這麼多國外開車經驗裡,在不同國家裡,也遇到過不少救護車了,但是從沒有看過這種自私的現像,所有的車,無論如何都會往右邊散,甚至常看到為了救護車與消防車,許多車會乾脆往右停在路邊,車頭斜切,再倒車,真的覺得,這是個台灣之恥,其實台灣人和大陸人是半斤八兩,幾乎一模一樣,互相大笑而已.

台灣不是沒有法律,台灣的法律已經很細了,是大部份的人民完全不在乎法律,只在乎自己,警察完全不想執法,惹是非,官員們假裝不知道,求生存,因為事不關己,所以台灣只有亂法.

立委是流氓,警察是幫派份子,官員是角頭,市民只不過是一群無所適從而無知的難民.

我家人看了都很憤怒,請我務必寫篇文章,並把行車記錄器的錄影放上網路,把狀況告訴一些人.

我開車技術很好,因為我十八歲就開始開著阿姨送的老爺車上山下海了,加上我的運動細胞很發達,只要碰上任何運動項目,總是能弄個什麼獎牌,所以我能很好的駕馭汽機車.

在台灣,我開車算是很兇狠,因為我不想讓任何欺侮人的汽機車欺侮到我頭上,總是正義懔然,但也不算很兇狠的那一堆,速度不慢就是了.

另一方面,我騎車開車絕對注重禮貌,我騎車絕不亂鑽縫,也不會佔用快車道,我開車,只要你不是違規或製造危險或不當駕駛,我一定會儘量禮讓,不管大小道路,我停車或轉彎一定提早三十米以上打方向燈,在任何道路上,只要右側沒車,我又沒有要超車,我一定會馬上開回右線或慢車道,讓開快車的有優先權,在路邊,只要我想路邊暫停車,我一定會先看看會不會干擾到其它行進的車輛,否則我一定找到一個不會得罪到別人的地方暫停,我不會為了找路龜速擋車,不會走錯路臨時變換車道轉彎,而是找路迴轉.............我一定做到充份尊重他人,也充份遵守規則.

上個星期,我在一個幾乎沒有任何車輛的地方停車五分鐘,是個蠻寬的三線道,路上是紅線,買了一個麵包,運氣很不好的,突然前面遠方有一個違規車擋到後方所有的車,讓一條車道回堵,恰巧就一輛公車停在我旁邊剎車,恰巧後面有個警察騎機車鑽不過去那個縫,我堵到了他,我剛好要開車走,他卻攬在我前面,開我違規停車罰單.

他說我造成後方嚴重回堵,可是我們一起轉頭往後看,五百公內沒有一輛汽機車,只是他自己不舒服.

這張罰單應該是十幾年來第一張罰單,我從沒有任何罰單,甚至也沒有超速罰單.

我知道,我算是違規,欣然接受他給我的罰單,可是我還是相當不高興,我說著"路上一堆違規你們不抓,機車三貼不抓,計程車公車不靠邊就停車你們不抓,龜速車你們不抓,轉彎不打方向燈你們不抓,台灣一堆烏賊汽機車製造氣喘兒你們不抓......................偏偏要抓我這個儘量遵守禮貌的人,如果你們大力執法,嚴厲執法,公正執法,我一定無話可說,只能說,很高興你們開了罰單,這個國家算是有法律了,偏偏你們都這麼差勁,讓我覺得是亂法.",這個警察被我唸了一頭包,對我很不客氣,我知道,他很年輕,聽不懂的,他沒有眼界,聽不懂的.  

不要與笨蛋爭論,因為人們分辨不出你們有什麼不同!  ------- 名言

我也知道是我活該,但是今天他抓我,只是因為我惹到了他,這是正義,也是是非嘛?

我被開了張罰單,但是我期望是一個公平正義,大家都懂的守禮貌與互相尊重的社會,我最後告訴開我罰單的警察"我希望你真的對每個人都這麼嚴厲,那這個社會才會更好."

電視上,常有不帶安全帽與一家人三貼,被撞的頭破血流而死亡,每次都說是車子的錯,常常覺得,違規機車才是該承擔自己的罪,三貼已造成駕駛不順,違規的不用負責,怎會有人守法,這不是死亡與生存的問題,而是"是與非".

正義的思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cent Humility 的頭像
    Decent Humility

    生活的樂章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