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的夏日來了,路上的人流汗越來越多了,狐臭的味道也越來越重了,亂七八糟的騎士們,身上更夾雜著汗味與排氣味.

其實也不只是夏日,就算在冬季裡,在路上,都可以聞到衣服濕臭的味道.

從冬季到夏日,走近電梯裡,越來越痛苦,尤其是公共場所的電梯,前後左右的人臭的你頭昏腦脹,偶爾還會有重武器狐臭飄過來,這時,不知道身處人間或是地獄,可是絕對可以肯定的是,污染的環境會造成不愉快的生活,製造精神病,經歷臭不欲生的人生.

特別是台灣環境潮濕,極易流汗生臭,衣服也非常容易沾滿霉臭味與體味.

前幾天,遇到一堆房屋仲介的男男女女擠滿了電梯,大家都穿的正式挺拔,但是每個人都混身汗臭味,因此整個電梯都是臭的,用汗臭的身體,怎麼賣得出去香香的房!

身為男人,每天,在百貨公司,在電梯,都會遇到不同的男人恰巧站在你身旁,衣服上總是充滿體臭與霉臭味的混合.

台灣人,不喜歡用香水,因為不少人都覺得自己是香的,就算不覺得自己是香的,也完全不清楚自己的毒氣正在虐待旁人.

不喜歡用香水? 在夏日裡去大陸公車與地鐵走一遭,去大陸坐坐計程車,就知道有多酸臭了,猜一猜,也許你只不過比酸臭再少一點酸而已.

很多人不喜歡用香水,因為香水刺激,因為香水會引起敏感,因為香味很煩人,因為排斥而變成憤慨,最大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香水要花錢,花不起香水,卻很花得起汽機車,買得起檳榔與啤酒.

為何不願意花點錢買香水,為何不煩點心用香水點綴一下自己?

因為許多人不願意花心思去照顧別人的感受,不願意用點心去經營自己的環境,但是很願意去嫌臭臭的人,自己不願意聞臭,卻也不願意看清楚自己也不是個好聞的人,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道理人人都懂,卻不是人人會做.

雖然我也習慣晚上洗澡...西方人早上洗澡是為了香噴噴的出去工作與見人,我們晚上洗澡只是為了自家床上的乾淨,所以就知道民族性對環境與生活的看法不同.

在台灣,相信大多數人對週圍的人都穿戴整齊與儀表肅容感到開心與尊敬,對於自我的要求卻又出奇的低與隨便.

台灣人很聰明,但是台灣人卻不清楚環境是需要用心去經營的,不願意去經營環境,可是每個人都喜歡好的環境,矛盾在小我與大我之間不停的衝撞.

其實一切就是互相尊重,尊重是一種基本禮儀,一種基本心態,香水不是用來燻死人,香水是用來讓環境更好一點.

常常走進誠品書局,旁邊的人充滿著汗臭味,還偶而會有一陣一陣的狐臭,書都因此而腐朽了.

常常走進擁擠的電梯,充滿臭味的人拼了命往我身上靠,我恨不得跟他打架.

常常看到一個美麗的女人從我身邊經過,混身臭味,有的甚至有重度狐臭,一個漂亮的女人也馬上變成了恐怖的怪獸,令人恶心,不管她是小姐還是媽媽.

比起臭味,多點香味總是好的,被香死總比被臭死來的舒服,被香暈總比被臭暈來的開心.

香水的主要成份之一其實是酒精,還能夠消毒,能夠殺死腋下狐菌,香水有肥皂味,有青草味,有豔麗型的,有各種各型的味道,它不一定會引起過敏,它還會讓你開心,讓你有自信些,純粹看你怎麼選,怎麼用,你可以用Dolce Gabbana的運動清香,也可以選Issey Miyake的草青香,也可以用Bvlgari的皂味海洋清香,或者選用GucciBoss的濃稠香味,或是Chanel的女人粉味.

如果真的不願意花錢買香水,那請在早上出門前也洗一次澡,以免用異味與狐臭大軍來攻擊他人,如果真的不願意用香水,那請每天洗衣服並把衣服保持乾燥,也不要掛在外頭曬太久的太陽,因為台灣空氣充滿汽機車廢氣味,如果不用香水,那也最好少騎點機車,身上會變的很臭.

做人處事的起點,至少要先做到對生活環境最基本的尊重.

我真的很討厭臭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ent Humi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